老將新人參半! 綠營新北第三選區初選結果出爐

民進黨新北市市議員初選結果,陸續出爐,其中,第一次獨立成為一個選區的新莊,由現任議員鍾宏仁、何淑峰,還有新人林秉宥、翁震州,四人出線,但年底的選情還充滿不確定性,因為現任民進黨市議員陳科名,可能以無黨身分參選,基層實力雄厚的他,選票也和其他人相互重疊。

更多新聞: 曾銘宗罵官員肖仔 謝志偉:藍該解瘋了

站在吉普車上,親切跟民眾揮手,初選過關的民進黨市議員擬參選人邵維倫跟林秉宥,跨區幫正在居家隔離的好朋友顏蔚慈拜票。

民進黨新北市議員第三選區民調出爐,林秉宥通過初選的考驗,開心的表情,全寫在臉上。

新北市議員參選人(民)林秉宥說,「感謝所有鄉親的支持,還有我們民進黨內,所有前輩兄弟姊妹,在我居家隔離期間,都來幫忙我為我站台,很明顯就是說新人,跟現任議員都還有一段差距,還有半年時間,我們就朝這方向來努力。」

老將新人參半! 綠營新北第三選區初選結果出爐

新莊區獨立成為一個選區,競爭更激烈,民進黨初選民調,6搶4,其中,英系現任議員鍾宏仁、蘇系何淑峰,還有新人林秉宥、翁震州出線,但年底選舉,還有一場激戰,因為現任市議員陳科名雖然停權,可能以無黨籍身分參選,基層實力雄厚的他,選票勢必和其他人重疊。

新北市議員(民)鍾宏仁說,「陳科名議員他的財力,實力也非常好,所以相當如果說泛綠的票,他也拿的到那幾乎是五個人,七席如果五個,沒有那麼強可能會非常緊張。」

老將新人參半! 綠營新北第三選區初選結果出爐

新北市議員(民)陳科名說,「黨內初選的民調結果出爐,個人感到不意外,科名覺得我們應該要先把疫情,先把它控制住。」

新莊共選7席市議員,民進黨提名過半席次,力拚4席全上,加上陳科名力求連任,也讓這一區的選情,充滿不確定性。

(民視新聞/蕭宇珊、黃柏榕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世界新聞自由指數」公布! 台灣排名上升至38、中國倒數第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