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俄羅斯持續侵烏 歐洲足總:禁止俄國參加下個球季賽事
歐洲足球總會(UEFA)2日宣布禁止俄羅斯各個俱樂部參加下個球季的歐洲冠軍聯賽和各項賽事。(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俄羅斯侵略烏克蘭引發外界制裁,歐洲足球總會(UEFA)2日宣布禁止俄羅斯各個俱樂部參加下個球季的歐洲冠軍聯賽和各項賽事,也禁止參加歐洲女子足球錦標賽、明年的世界盃預賽等等。

更多新聞: 快新聞/繼國務卿、眾院議長訪烏 白宮:拜登很想訪問烏克蘭但尚無計畫

歐洲足總2月底決定暫停俄羅斯代表隊和俱樂部參加歐洲足聯的比賽,直到另行通知為止。歐洲足總執委會2日對俄羅斯足球隊做出一系列決定。歐洲足總提到,做出此決定是因為要確保其他人在安全可靠的環境中比賽。

歐洲足總宣布,俄羅斯將被禁止參加2022到2023年的各項聯賽,也被禁止參加今年7月在英格蘭舉行的2022歐洲女足錦標賽,改由葡萄牙取代。

另外,歐洲足總還裁定俄羅斯申辦 2028年和 2032年男子歐洲盃不符合資格,這意味英國和愛爾蘭聯合申辦2028 年歐洲盃的唯一對手是土耳其,土耳其也宣布有興趣主辦2032 年錦標賽。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快篩站「陽性率高達88%」 醫揭主因嘆:「這東西」最可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