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一張圖看戳鼻子快篩角度!柚子醫師提醒:戳錯方向「就進入腦袋」
「柚子醫師」陳木榮今天透過臉書PO出一張圖教民眾如何正確使用鼻咽快篩。(圖/取自柚子醫師的育兒診療室 - Dr.陳木榮醫師臉書)

國內疫情升溫,不少人到藥局排隊搶買家用快篩試劑,小兒科醫師「柚子醫師」陳木榮今天提醒民眾使用快篩試劑時,千萬不要沿著鼻骨向斜上前進,一旦戳錯方向「就進入腦袋」。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售台自走砲案延遲交貨 國防部坦言:刺針飛彈因俄烏戰爭也恐延後

近期許多人都有戳鼻子的經驗,「柚子醫師」陳木榮今天透過臉書PO出一張圖教學,在家裡自己快篩,請放一面鏡子在面前,頭稍微往後仰,棉支進去鼻孔裡後,棉支呈現水平或微斜下狀態,跟口腔頂部平行向內緩緩前進,也可以用耳朵為假想方向前進到需要的深度,若是幫別人快篩,也是同樣的角度方向。

陳木榮強調,千萬不要沿著鼻骨向斜上前進,不要用眉心或眼睛為假想方向前進,這個方向是頭顱骨底部,戳破了就進入腦袋。他也提醒,年紀越小的孩子,動作盡量輕柔,角度拿捏正確,真的不要大力硬戳。

對於快篩試劑到底要戳多深,陳木榮也在底下留言解釋,家用快篩可以不用進去到那麼深,通常2公分左右即可,但他強調角度方向還是要正確。

快新聞/一張圖看戳鼻子快篩角度!柚子醫師提醒:戳錯方向「就進入腦袋」
家用快篩深度約2公分。(圖/取自柚子醫師的育兒診療室 - Dr.陳木榮醫師臉書)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輝瑞血壓藥「恩久平膜衣錠」有不純物含量 食藥署緊急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