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學大聯盟》陳為民動完術就趕著錄影!被阿龐斥責:這麼想見耶穌!

民視《醫學大聯盟》本集帶大家探討就醫時如需打麻醉,大家最擔心的事有哪些?以及手術麻醉有哪些醫療資訊不可不知?節目邀請到陳為民、張家瑋、郭亞棠、阿龐分成兩隊一起競賽搶答,也邀請到了急診科張適恆醫師、麻醉科呂忠和醫師、醫美專科許志龍醫師,為大家做精闢的解說。

陳為民動完術就趕著錄影!被阿龐斥責:這麼想見耶穌!
《醫學大聯盟》本集特別來賓,左起:阿龐、郭亞棠、陳為民、張家瑋、張適恆醫師、麻醉科呂忠和醫師、醫美專科許志龍醫師

在網路瘋傳的「國際孤獨等級表」中,上榜分別有「一個人去咖啡廳」、「一個人去KTV歡唱」、「一個人去遊樂園」等共劃分為十級,其中,居於最高等級的則是「一個人去動手術」。因此,當節目討論到就醫時如需打麻醉,而結果是自己「一個人去動手術」的感受時,主持人白家綺以及來賓張家瑋、郭亞棠紛紛點頭表示,這絕對是會把她們嚇到哭不停的狀況!郭亞棠還有感而發的說:「如果手術中有個三長兩短,沒有人知道,真的是比悲傷還要更悲傷…」。想不到同場男性來賓陳為民及阿龐兩人,對於「一個人去動手術」覺得是最能表現男人氣魄的行為,並不斷舉例自己曾動過需要麻醉的手術,都是自己一個人去的。陳為民就分享自己曾經動割汗腺手術時,割完馬上趕去工作!但才上線不到30分鐘,就覺得自己力氣放盡、身心俱疲!對此,節目專家們也嚴正表示,無論動那種手術,只要是有麻醉就不能從事需高度專注的行為!像陳為民的舉動很有可能危及到自己的生命。同樣身為男性的阿龐,隨即斥責陳為民:「這麼想見耶穌!」更分享自己也是一個人去做需要麻醉的手術,但就會安排自己在家裡休息,當場撿到槍的陳為民立即回應:「還不是因為你單身,才自己一個人去!」張家瑋及郭亞棠聽完兩人互嗆言論,便異口同聲的說:「你們都好可憐喔!其實我們可以陪你們去!」頓時全場哈哈大笑。

陳為民動完術就趕著錄影!被阿龐斥責:這麼想見耶穌!

另外,節目中也針對於國人的幾項迷思進行解惑。包括:酒量好的人,麻醉要打多次才會倒?手術周期認知功能障礙,發生在老人機率較高?整型打麻醉太多次,會對麻醉藥上癮?兒童全身麻醉會傷智力?四歲前不要手術?產婦打了無痛分娩麻醉,會影響生產時的施力?以上種種疑惑都在節目中找到答案喔!每週一、二晚間10:15的《醫學大聯盟》。

陳為民動完術就趕著錄影!被阿龐斥責:這麼想見耶穌!

 

四季線上/李姵瑩 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