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車場變愛心熱炒店 蝦米炒飯真工夫

台中市南區一家熱炒店,位置並不顯眼,白天是洗車場,晚間搖身一變,成了熱炒店,而掌廚的徐老闆,手藝傳承父母親,賣的雖是家常料理,卻讓客人讚不絕口,除了美味,老闆也用美食回饋社會,連續六年辦愛心餐會,宴請弱勢家庭,去年三級警戒,還送愛心便當,供人免費取用。

更多新聞: 快新聞/苗栗+194例!兒童莫德納2天56人施打 無不良反應

蝦米熱油爆香,老闆快手炒蛋,不斷翻攪,米飯下鍋,考驗才要開始。

賣力甩鍋,另一手鍋鏟,壓實米飯,一點一滴,都是真功夫,蝦米炒飯,熱騰騰上桌。

桂竹筍炒肉絲,脆鵝腸芹菜,一道道家常菜,看似簡單,卻都是傳統好料。洗車場變愛心熱炒店 蝦米炒飯真工夫民眾說,「他的菜是很平價有特色。」、「不只好吃而已,裡面還有愛心。」

熱炒店老闆徐國進說,「古早時代小時候的口味,一些比較古早味的料理,就是跟我父母親學的。」

徐老闆的好手藝,傳承自父母親,隱藏在洗車場的熱炒店,樸實菜色,美味之外,還有人情味。

民眾說,「老闆又有愛心,每年都有準備弱勢團體餐會,我們都有參加。」

熱炒店老闆徐國進說,「以前小時候家裡也很困苦,現在經濟能力還可以,大家盡一份心力,讓大家吃個溫飽,沒有很澎派,但就是一年一次。」

熱炒店連續六年,舉辦愛心餐會,宴請弱勢家庭,席開20桌,200人共襄盛舉,愛心美食,不只這樣。

熱炒店老闆徐國進說,「去年疫情三級時用愛心待用餐,那時疫情嚴重,經濟能力比較困難的,來這裡我們有做便當,也有蚵仔麵線等等。」洗車場變愛心熱炒店 蝦米炒飯真工夫去年疫情三級警戒期間,少了內用客,徐老闆乾脆弄起愛心便當,每天免費,提供80份到100份。

民眾說,「去年疫情很嚴重,他自己營業額都沒有了,都快要零了,他還是要做愛心餐,讓大家吃。」

疫情衝擊,熱炒店生意,多少受到影響,但徐老闆愛心不中斷,用美食撫慰人心,雖不是山珍海味,卻充滿在地真情味。

(民視新聞/陳仕承、林進龍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嘉義市+72!12歲以下增21例 學校快篩發送試劑「+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