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4星戰日變裝遊行 星戰迷化身消毒兵拚防疫

電影「星際大戰」有許多忠實粉絲,把每年5月4號定為國際星際大戰日,為了慶祝這個日子,今天(5月4日)有80多位星戰迷變裝大遊行,不過疫情當下,為了防疫,有星戰迷砸大錢扮裝之餘,還化身消毒兵,拿著酒精噴槍,一路噴灑,就算戴著面罩的角色,也會多黏一層口罩,防疫十分到位。

更多新聞: 夢時代建築師操刀!陳其邁公布高雄第3座新建運動中心

齊聲喊出電影經典台詞,80位星戰迷化身電影角色,在5月4日「星際大戰日」這天,走上信義區街頭,儘管受到疫情干擾,規模不如往年盛大,但在防疫工作上,卻花了更多巧思。

影迷說,「今天(5月4日)扮演的是「巴卡拉」,是昨天(5月3日)才完工的,那我今天是擔任消毒大使。」

5/4星戰日變裝遊行 星戰迷化身消毒兵拚防疫

遊行發起人馬可多說,「今年因為疫情的關係、天氣的關係,我們人至少少了一大半,但是因為辦活動還是要把疫情防疫顧好,我要求每一個同好都要戴上口罩,而且出來之前都一定要請他,幫我們把東西消毒一下。」

5/4星戰日變裝遊行 星戰迷化身消毒兵拚防疫

共和國複製兵手上的步槍,變成酒精噴槍,隨著遊行隊伍,沿街消毒,而一旁的黑武士,儘管已經戴上面罩,包得密不通風,卻配合防疫,再戴上一層口罩,成了疫情間的限定造型,不過可別小看這些coser的裝備,要想真實還原電影角色,不只服裝、髮型、道具配件缺一不可,這輕鬆揮舞光劍的身手,可都是下了不少苦功。

遊行發起人馬可多說,「我只能跟你講,我看過一套50萬元的衣服,光一把光劍就6萬元,可是問題是你扮演起來的感覺,就跟電影很像,會實現我們想要當電影角色的夢想。」

5/4星戰日變裝遊行 星戰迷化身消毒兵拚防疫

影迷說,「我自己很喜歡星際大戰的電影,那想說跟兒子一起扮演這樣的角色,一正一反的就滿有意思的。」

立委(民)鄭運鵬說,「我是算同好啦,所以他邀請我來,今天要扮演路克揹著尤達大師,那剛好現在時間也是中常會,那民進黨的尤達大師在開中常會,我就來這邊參加星戰遊行,還滿有趣的。」

從1977年第一部星戰電影上映以來,星戰熱潮橫跨三個世代,不只有家長和小朋友一起變裝,就連立委鄭運鵬也難擋電影魅力,應網友投票要求,乖乖扮成經典角色同歡,而電影的周邊商品,更是讓鐵粉樂於買單,其中商機不容小覷。

(民視新聞/唐詩晴、黃啟豪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鬧船員荒 陽明董事長:人才需求沒有上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