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對台發動混合戰! 美「美台將合作支持獨立新聞」

美國關切中國勢力操控台灣媒體,國務卿布林肯今天(5月4日)表示,台灣處於中國混合戰的前線,美台將致力合作支持獨立新聞。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世界新聞自由日 布林肯:北京用假訊息扭曲台灣民主程序 將支持獨立新聞工作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說,「台灣正處於中國混合戰爭的前線,包括假消息、網路攻擊,製造這些東西去扭曲資訊環境民主進程,所以我們已經和台灣政府,以及民間組織進行合作,支持基於事實的獨立新聞,建立社會的抵禦能力,抵抗假消息和其他形式的外國干預。」

中國對台發動混合戰! 美「美台將合作支持獨立新聞」

今天是「世界新聞自由日」,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發表談話。被記者問到,美國國務院人權報告連續多年關切中國試圖以商業壓力操控台灣媒體,美方該如何因應?布林肯表示,北京政府利用假訊息和網路攻擊,目的就是要扭曲台灣資訊環境與民主程序,正與台灣當局、公民社會組織合作,支持基於事實的新聞。他強調,美方十分關注此事,往後也將會持續努力。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投資人等待聯準會會議結果 美股4大指數收盤小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