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估5/20達疫情高峰 將減少對確診者管制

國內本土疫情爆發近一個月以來,醫療院所的PCR量能吃緊,疫情指揮官陳時中鬆口,這2天就會公布,居檢和居格者,未來快篩陽性就視同確診。另外,他也預估疫情將在5月20日左右達到高峰,之後將減少對確診者的管制,這周五就將和各地方討論,是否先讓電子圍籬退場。

更多新聞: 快新聞/苗栗+194例!兒童莫德納2天56人施打 無不良反應

疫情指揮官陳時中終於鬆口,近期就會將「快篩陽性」視同確診,但初步只限兩類人,居檢和居隔對象,還得經醫生判定。

全面放寬預計要到疫情高峰之後,陳時中也透露,目前推估可能再520前後,但各地醫院急診室,早被採檢民眾塞爆。

有醫師呼籲輕症者不值得,做快篩又要PCR,該把量能用在刀口上,不過長者、孕婦以及有糖尿病等慢性疾病患者,屬高風險族群,還是該做PCR。

陳時中估5/20達疫情高峰 將減少對確診者管制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你身體的情況特別弱,你免疫不全或是你有,高風險的相關疾病,當然可以跟醫師來做討論,認為有染疫的風險,這情況下能夠快速來做PCR,不過我是覺得先做一下快篩,對大家時間上或診斷上,其實都是有幫助的。」

而隨著確診數不斷攀升,相關管制傳出也將再放寬。

目前採用的「電子圍籬」系統,因為啟用時間就要3天,因應居隔天數縮短,經常啟動後又要馬上解除,成本太高,也研議取消。

陳時中估5/20達疫情高峰 將減少對確診者管制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這星期五(5月6日)下午會召集各地衛生局,提出來跟各衛生局來做討論,討論後才會定案,當然有爭議的話也會提給專家討論,沒有爭議的話行程上就會做決定。」

從廢除實聯制、停止疫調,電子圍籬也準備退場,日前更傳出6月有機會全面免居隔。

疫情爆發下,台灣將逐漸走向,與病毒共存之路。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嘉義市+72!12歲以下增21例 學校快篩發送試劑「+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