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指把人民當「快篩盤子」 CDC:實名制快篩6國最便宜

民眾搶買公費快篩,價格問題也吵不停,國民黨質疑,台灣採購價格比其他國家高,把人民當快篩盤子,指揮中心特別製作圖表,比較台灣實名制快篩供應的羅氏、亞培,台灣一劑100是六國中最便宜,像德國羅氏要253元、亞培139元,日本最貴,價格是台灣的3~4倍。

更多新聞: 快新聞/苗栗+194例!兒童莫德納2天56人施打 無不良反應

國民黨連日抨擊,實名制快篩又缺又貴,質疑採購價格比其他國家高,把人民當「快篩盤子」。

立委(國)賴士葆說,「更低都買的到,為什麼我們一定要這麼貴。」

藍指把人民當「快篩盤子」 CDC:實名制快篩6國最便宜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還是要同廠牌來比較,才稍微有點意義,我們在台灣賣100塊,其實很多一些物流費用,相關費用是由政府來吸收的。」

陳時中澄清再澄清,快篩有不同廠牌、產地、準確性,指揮中心還特別製作圖表,以羅氏、亞培比較,台灣都是一劑100,新加坡跟台灣價格最相近,德國羅氏要253元、亞培139元,美國更是買不到羅氏、亞培要354元,日本最貴,羅氏380元,亞培405元,台灣在6國中已經是最便宜的。但國民黨不買單,還抨擊供應太少。

立委(國)賴士葆說,「我的選區轉一下,只要藥局前面就是排長龍,最少100個人。買快篩劑的EUA,國內廠商5家,國外廠商16家,難道不能叫他們做多一點嗎。」

藍指把人民當「快篩盤子」 CDC:實名制快篩6國最便宜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每天供應大概39萬人份,每天供應出190萬劑,盡力讓大家能夠有一個平價,而且品質應該大家可以信任的快篩試劑可以用。」

現在的確天天排,但陳時中預估,再十天總計約能配送出4000萬劑快篩試劑,屆時應該能舒緩,搶購壓力。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嘉義市+72!12歲以下增21例 學校快篩發送試劑「+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