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千劑兒童BNT抵台供檢驗 陳時中:下批到貨77萬劑

許多家長等待的兒童BNT疫苗,首批2000劑今天(5月4日)清晨5點多來了,不過這批是原廠免費提供我方檢測和實驗,實際兒童BNT疫苗施打日期將視到貨時程來安排。目前國小仍是接種莫德納,為了追蹤兒童接種後的狀況,「疫苗接種健康回報系統」兒少版也在昨天上線,家長要在孩子接種後三日內完成註冊。

更多新聞: 快新聞/苗栗+194例!兒童莫德納2天56人施打 無不良反應

首批2000劑兒童專用BNT疫苗,週三(5月4日)清晨抵達桃園機場,不過這批不是要給兒童來接種,而是原廠提供檢測或實驗。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這一批大概是77萬劑的兒童疫苗,進貨的時間訂了,我們會跟大家來做報告,照它進貨時程來走。」首批2000劑兒童BNT抵台 將進行實驗作業兒童BNT還要依到貨時間才確定開打時程,倒是莫德納下午又有110萬劑送到,各縣市陸續開打中。以北市為例,回收50校意願書,符合接種資格的孩童約3萬多名,但同意在校內接種只有9000多人,佔29%;願意到醫院接種的有1200多人,大約4%;不同意拉高到67%。

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說,「跟我們在第一階段所做的調查有46.9%有意願接種,顯然有一些落差,那我想這應該也是受到說,有發布兒童BNT疫苗即將在五月中旬可以進來,多少應該有關係。」

一方面也是為了降低父母疑慮,指揮中心宣布,TaiwanV-Watch從5月3日開始,將小於18歲的兒童及青少年納入追蹤監測對象。

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經由這個父母的手機,在我們疾管家的介面,來申請加入那這邊就是,資料由父母來代為填寫,孩童的一個接種健康的回報。」首批2000劑兒童BNT抵台 將進行實驗作業用手機掃描QRcode後,接著選擇要接種的對象,如果要幫小孩回報健康監測,只要填寫子女即可,同意聲明條款後填寫資料就完成註冊,系統會自動依日期提醒回報。指揮中心也呼籲,民眾無論是否加入V-Watch,接種後出現特殊身體不適,都要到醫診療來釐清原因。

(民視新聞/黃郁涵、盧柏璁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嘉義市+72!12歲以下增21例 學校快篩發送試劑「+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