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東洋深耕ESG有成獲獎 擁國內外高度評價
台灣東洋獲得「Health 2.0 論壇」高度評價。(圖/取自東洋臉書)

連續兩年拿下TCSA台灣企業永續獎的台灣東洋,今年在ESG議題上又有好消息,在亞太地區的「產業聲望」與「競爭優勢」表現優異,獲「Health 2.0 論壇」高度評價,更於今年4月獲評為「最佳公司獎」(Best Companies in the healthcare industry),成為台灣東洋一道邁向國際的重要里程碑。

更多新聞: 快新聞/許多醫師氣柯文哲「這點」 美女醫狠酸:柯有過任何謙卑的時刻嗎?

總部設於美國阿拉巴馬州的「Health 2.0 論壇」,積極為製藥、保健、醫療設備、生物技術等全球專業人士,打造醫療研究與促進健康等議題的對話平台,希望提升全球衛生保健水平、建構更健康的永續世界。

「Health 2.0論壇」另一個重頭戲則是表揚亞太及中東地區表現優異的醫療保健領導廠商及個人。台灣東洋獲評為「最佳公司獎」,該獎項是經過遴選委員會深度訪談後給予評價,過去獲獎的公司包括武田、德國默克、雅培、百特等世界級藥廠;此外,公司人資長張人仰也入選為「傑出領袖獎」,顯示台灣東洋不僅有正向的工作文化,也是一家逐步邁向國際的專業藥廠。

台灣東洋深知,邁向國際就必須與國際接軌,因此近年積極投入ESG各項行動。除了把引進及製造高品質藥品視為企業核心本質外,也從「以人為本」的角度展開「推動綠色轉型」、「守護健康社會」、「公司穩健發展」等三大工作面向。

台灣東洋如今獲得海外肯定,除為公司轉型國際立下里程碑,也凸顯在疫情挑戰下,公司仍能持續做好各項ESG工作,包括連辦15年的暑期實習計畫或已巡迴台灣偏鄉20年的癌症衛教。未來台灣東洋除勤耕研發外也會積極提供未被滿足的醫療解決方案,同時深化本業與ESG的結合,希冀成為台灣藥廠轉型國際化的典範企業。

除了國外獎項,證交所最新的公司治理評鑑結果中,台灣東洋入選最高榮耀的「公司治理評鑑」上櫃組前5%企業,彰顯東洋在「維護股東權益」、「強化董事會結構與運作」、「提升資訊透明度」及「落實企業社會責任」等構面表現不俗。


台灣東洋深耕ESG有成摘獎 擁國內外高度評價
台灣東洋獲得「Health 2.0 論壇」高度評價。(圖/取自東洋臉書)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緯穎首季淨利創同期新高 匯兌收益挹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