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首例! 20多歲確診女染疫6天亡     羅一鈞:已打3劑、無慢性病史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圖/民視新聞)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4)日公布國內新增28,487例COVID-19確定病例, 分別為28,420例本土個案及67例境外移入(20例為航班落地採檢陽性);另確診個案中新增5例死亡,5例死亡個案年紀分佈在20多歲到90多歲,其中20多歲女性死亡個案已接種三劑疫苗,本身沒有慢性病,經血液培養也初步排除死因和細菌感染有關。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破萬+10151! 侯友宜:指數型曲線成長快「還不是最高點」

羅一鈞說明5例死亡個案部分,其中1位為20多歲女性,這名死亡個案就是網路上討論的個案,這名20多歲女性已接種3劑疫苗,本身沒有慢性病史,4/26出現發燒、腹瀉,當天有做快篩是陽性,晚上到急診做PCR,隔天確診,進行居家照護,在大概第3天的隔離期間都有持續腹瀉,4/29出現腹痛和嘔吐等等症狀,有叫119送到醫院急診區,當時也做了生命徵象的測量,發現血壓偏低,有休克、脫水狀況,就安排住到加護病房觀察,後來病情變化,氧氣需求量增加,所以出現呼吸窘迫情況,開始插管治療,並使用藥物瑞德西偉和類固醇,後送到醫學中心加護病房繼續治療。

羅一鈞表示,在加護病房中該女出現呼吸衰竭,器官功能障礙的情況,5/1出現嚴重心律不整,急救後無效過世,這位是病程6天左右,從4/26發病,5/1過世,算是病程急速變化的個案,本身也沒有慢性病,之後血液培養和周邊系統培養都沒有發現細菌感染的跡象,初步排除合併細菌感染,死因初判還是因新冠肺炎合併敗血性休克和多重器官衰竭休克,該案是在20多歲年齡層死亡的首例。

另外4例死亡個案都是70多歲以上長者,本身有慢性病,其中幾位是採取安寧照護或是沒有使用到呼吸器插管等侵入性治療,1位本身有糖尿病,在家中血糖偏高昏迷送醫後過世。


快新聞/首例! 20多歲確診女染疫6天亡     羅一鈞:已打3劑、無慢性病史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社交距離App」收到通知別慌! 陳時中分析接觸時間曝快篩時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