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蘇貞昌會日自民黨青年局 「蔡政府用決心開放福食」盼挺台入CPTPP
蘇貞昌今下午接見日本自民黨青年局長小倉將信眾議員一行人。(圖/民視新聞)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下午接見日本自民黨青年局長小倉將信眾議員一行人,他表示,總統蔡英文重視台日關係,用最大決心放寬日本東北5縣市食品進口,並經人民公投同意、立院修法,展現台灣做好參與國際組織的準備,盼日本能支持台灣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他提及,台灣民眾都在問何時能開放邊境到日本旅遊,希望青年局能將台灣人的熱情帶回去。

更多新聞: 快新聞/封測大廠頎邦爆移工群聚感染 衛生局:共233人確診

蘇貞昌表示,感謝青年局在COVID-19疫情嚴峻時專程訪台,自民黨青年局對台日關係長年以來,在歷任局長與成員推動下,是增進兩國關係非常重要的窗口,更是長年堅定友誼的重要支持者,他對此表達感佩。

蘇貞昌說,台日兩國不只位置接近、國情相近,彼此都是第三第四大的島嶼國家,每當有事發生,彼此國民都會在第一時間關心幫助對方,這次疫情日本捐助台灣疫苗,數量是全世界最多,令台灣人感動,他藉此機會致謝,而台灣人也關心日本的疫情,捐助相關醫療物資,相信彼此都非常珍惜。

蘇貞昌進一步表示,許多民調顯示台日間互有最大好感,「在蔡總統領導下重視台日關係,蔡政府用最大決心放寬日本食品進口,並經人民公投同意、立院修法,展現台灣做好參與國際組織的準備」。他強調,台日貿易關係重要,如果日本能大力支持台灣加入CPTPP等經貿組織,相信更有利彼此互惠。

蘇貞昌提及,台灣和日本都堅守民主自由與開放社會,看到俄羅斯入侵烏克蘭,都可知道極權專制國家要侵略周邊不用理由,發動戰爭帶來老弱婦孺全人民最大痛苦損失,這讓台日知道,彼此堅守民主陣營合作,才能防止極權國家發動戰爭侵害自由民主普世價制,並有利區域和平。

蘇貞昌最後表示,台日不只貿易重要,人民也喜歡彼此探訪,以往互相旅遊都是幾百萬人,現在處理疫情,很多台灣人都在問,何時能開放旅遊要到日本去,希望青年局能將台灣人的熱情帶回去,也期待兩國再度互相旅遊交往。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封測大廠頎邦爆移工群聚感染 800人採檢「200多人PCR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