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媒體指蔡英文否定快篩實名制 政院駁斥籲有需要再買別囤貨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天表示,針對中國時報稍早關於民進黨中常會的報導,民進黨中央黨部已經說明該報導所述為未經查證之報導,總統蔡英文於中常會中僅提醒除了實名制,可以再加緊協助其他通路鋪貨,讓民眾可以多一點購買快篩的管道,並沒有否定現行的快篩實名制。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議員彭佳芸確診「昨晚徹夜難眠」 週二去過議會質詢

羅秉成指出,政府除了持續進口國際大廠快篩劑作為實名制供貨,也會依照各縣市確診與居隔人數比例提供各地方免費快篩。另外,也協調國內廠商持續增加產能、進口商加緊增加進口量,以提供國內需求。

羅秉成強調,目前快篩劑的供貨,除了實名制持續運作外,政府會協調廠商,增加供貨到超商等市場通路,供大家購買。短期間面對快速上升的買氣,雖有一時供應不及的狀況,但無論是國產或是進口的快篩都會不斷供應,呼籲民眾有需要快篩才買,不必囤貨。

針對中國時報「篩試劑惹民怨 蔡英文怒了:不要堅持實名制」報導,民進黨發言人謝子涵晚間表示,蔡英文主席今日在中常會中並未否定實名制,也沒有說到「不要堅持實名制」這樣的說法。媒體報導前應可向黨中央查證,避免斷章取義與轉述失真。

謝子涵強調,今日常會中針對快篩劑的討論,蔡主席是希望除了實名制度之外,能夠協調更多元的快篩購買通路,讓民眾能在最快的時間內取得,包含一般的商業市場途徑,並非否定實名制,針對中時報導內容引述來源不明之說法,亦未向民進黨查證,特此說明,以正視聽。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市僅33%有意願打兒童疫苗 蔡炳坤:受到BNT月中到貨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