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農快篩陰才能進入 2天攔截33人快篩陽

台北果菜批發市場,從4月中至今已經累積266人確診,就怕影響市場營運,北農加強防疫,要求所有從業人員每天都要憑陰性的「快篩試劑才能入場,若沒領到的也要現場做快篩,政策上路兩天下來,就已經在門口攔截到33人快篩呈陽性。

更多新聞: 快新聞/輝瑞兒童疫苗要來了! 陳時中:首批77.76萬劑5/12到貨、5/20前開打

一台台貨車全都停在入口,駕駛搖下車窗量額溫,北農第一和第二批發市場,累積到5月4日,已經有266人確診,3號開始加強防疫措施,從業人員每天都要快篩「陰性」才能入場。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深夜特別到場視察,而要進入北農現在得過四關,量體溫後要看小黃卡,確認打滿三劑疫苗,接著感應"通行證",再繳回快篩試劑,進場後再領取隔天的快篩。

北農快篩陰才能進入 2天攔截33人快篩陽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說,「快篩試劑要繳回來才能夠通關,這樣的把關應該算非常嚴密,希望我們的從業同仁,他們能夠每天要進場的時候,都要做快篩這樣才能確保,整個場域裡面是安全的。」

門口攔截還真的奏效,5月4日一市場就擋下10名陽性人員,5號再多6人,還有111人到現場才領快篩使用,又揪出10人陽性,二市場也有6人快篩後呈陽性反應,兩天就成功擋下33人。

北農快篩陰才能進入 2天攔截33人快篩陽

北農總經理翁震炘指出,「前一天沒有拿到快篩試劑的,我們當場就會另外分給他,有的人是阿公阿嬤看不懂,拿著試劑來兩條線,我們就趕快請他包好,趕快離開去醫院做PCR。」

供應大台北地區疏果的北農,員工加上從業人員較多,5月5日就發出了3266份快篩,就怕確診數再增加,會影響市場運作,未來個案接觸者將「以篩代隔」,確保有足夠人力,維持市場交易。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日本自民黨青年局訪團1眾議員確診 蔡英文表達關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