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誤會是確診店家 高雄豬肉攤被波及嘸人客!

高雄鳳山區一家豬肉攤無故遭到波及,因為高雄市府5月4日公布了確診足跡,就在鳳西市場,確診地址跟他們攤位很接近,又都是賣豬肉,讓店家頻頻被客人誤會是確診店家,當天銷售額直接少了一半。店家公開喊話市府幫忙澄清,市府在今天下午防疫記者會上,幫忙澄清染疫的豬肉攤,不是轉角這家。

更多新聞: 快新聞/蘭嶼8個月大男嬰確診併發肺炎 黑鷹直升機後送返台就醫

豬肉攤老闆娘說,「請市府幫我們澄清,根本不是我們這一家確診。」

緊急在厚紙板寫下他們不是確診店家,連帶幫忙隔壁服飾店澄清,斗大的字版掛在豬肉攤前面,因為5月4日公布確診足跡後,其中一個點就在鳳山區鳳西市場,寫著的地址並沒有賣豬肉,反倒是轉角的豬肉攤遭到波及。

老闆娘說足跡一公布,她光是當天就接了10幾通電話,包含親友跟配合的店家及熟客等等,讓她越想越火大,而且當天營業額馬上少一半。

被誤會是確診店家 高雄豬肉攤被波及嘸人客!

老闆娘說不只他們家遭殃,連帶周邊店家通通生意慘淡。

確診足跡地址上的說的豬肉攤,實際上是服飾店。店家也是無奈說擔心客人會誤解,可能google地圖用錯,上次也被誤解成某黨團聚集地。

衛生局趕緊澄清,染疫的豬肉攤不是轉角這家。

被誤會是確診店家 高雄豬肉攤被波及嘸人客!

不過外界質疑,高雄市政府現在還有必要公布足跡嗎?

衛生局認為,如果有不特定接觸風險或是群聚,還是會繼續公布,這是警示作用,讓市民能避免盡量避開。

(民視新聞/陳俐臻、陳凱茂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雲林+240「斗六增42人染疫最多」 確診居家照護者破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