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美參謀長:中國恐在2027年具備攻台能力    關鍵時刻須出手幫台灣
美軍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麥利(Mark Milley)。(圖/擷取自推特)

美軍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麥利(Mark Milley)美東時間3日表示,美國現在邁入不穩定的世界局勢,且各國爆出衝突的可能性不斷增多,麥利指出,中國仍把台灣當成目標,並可能在2027年前就具備有攻擊台灣的所有軍備能力。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國務卿布林肯確診 症狀輕微、近期未見拜登

根據《美國之音》報導指出,針對2024拜登政府提出7730億元(約新台幣22.6兆元)國防預算,麥利和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接受議員質詢。麥利指出,美國面臨中國和俄羅斯這2大國家的挑戰,且各國局勢現在不穩定,隨時有可能爆發衝突。

麥利點名台灣,他指出中國一直視台灣為軍事目標,且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已經設定侵台目標,解放軍可能在2027年前就具備有佔領的軍事能力。因此2027年是非常關鍵的一年,「我們必須記住這一點」。

去年麥利就曾指出,中國可能會在6年內佔領台灣,習近平加快解放軍現代化的腳步,將攻台能力的發展從2035年提前至2027年。另外,共15位美國議員4/27致函給眾議院撥款委員會,要求委員增加國防預算,來因應中國的軍事威脅,其中部分議員也列舉俄侵烏克蘭為例,強調美國必須在關鍵時刻幫助台灣。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燒不停! 北農2週確診人數累計240例 黃珊珊:以快篩陰進出場來管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