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電信組織轉型最後拼圖 資訊技術分公司成立
(圖/民視新聞網)

中華電信策略轉型,經3年擘畫執行,1月1日已成立新的組織架構與團隊,資訊技術分公司作為組織轉型中的最後一塊拼圖,也在5月3日揭牌成立。

更多新聞: 詮欣首季賺0.91元 三率三升歷年同期最佳

中華電(2412)信發布新聞稿指出,資訊技術分公司成立,董事長謝繼茂3日主持揭牌典禮,期勉資訊技術分公司的成立,讓既有的雲端、物聯網、智慧應用與資安領域的專業技術,加上資訊與帳務系統,更進一步統合,發揮綜效,成為集團業務的前鋒與技術的後盾,發揮內服外用的精神。

總經理郭水義也以「三要」來勉勵資訊技術分公司「要打造人才、要打造技術、要打造標準」,要有技術與人才庫,並且建立標準,才能掌握未來。期許團隊要全力支援事業群成長與客戶所需,與其他技術群共同協作,並以「廣結盟」的精神與其他合作伙伴形成策略聯盟,成就完整的IT+CT的版圖。

資訊技術分公司首任總經理林昭陽致詞時表示,資訊技術分公司成立願景是「打造卓越雲化資訊服務公司,加速公司內部系統現代化及支持三大事業群,賦能客戶做好數位轉型及追求更好數位生活」。

中華電說,未來,資訊技術分公司在既有穩固的CT領域上經營外,也將進一步發展新興ICT領域所需要的IT技術能力與人才,厚植實力,包含在IDC/雲、AIOT、資安領域,甚至是元宇宙Metaverse、smart data等各項數位應用。

中華電信集團也善盡企業社會責任,在ESG永續發展的課題上,除了在2030年讓IDC資料中心達成全綠電的目標,更將以數位科技扮演推動ESG的重要角色,邁向「成為最有價值與最值得信賴的資通訊公司」願景中持續努力。

(中央社)

更多新聞: 淳紳公告董事長等人遭起訴 將委請律師提答辯救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