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程極具爭議!
馬拉度納''上帝之手''球衣拍賣創紀錄/截圖自美聯社

已故阿根廷足球傳奇巨星馬拉度納,在1986年世界盃的''上帝之手''事件,堪稱體育史上最具爭議性的時刻之一,當時他穿的戰袍,周三以台幣2.7億元拍出,刷新體育紀念品最高價拍賣紀錄,不過整個過程一波三折,負責拍賣的蘇富比甚至啟用了先進的照片鑑定技術,才確定這件球衣是真品。

更多新聞: 第一屆女子馬球世錦賽 阿根廷盛大開辦

藍色阿根廷戰袍被單獨陳列,這是已故足球傳奇馬拉度納上演''上帝之手''事件時,所穿的球衣。七位匿名買家激烈競標,週三確定以930萬美元,約2.7億台幣天價拍出,改寫''年奧林匹克宣言''所保持的體育紀念品拍賣價格紀錄。

上帝之手發生在1986年世界盃八強賽,下半場第六分鐘,馬拉度納用手把球送進英格蘭大門,成為體育史上最具爭議事件之一,最終阿根廷晉級,還拿下冠軍,馬拉度納就此奠定國家英雄地位。

賽後英格蘭中場霍奇和他交換球衣,這件戰袍因此易主,並在英格蘭國家足球博物館陳列長達19年,上個月霍奇決定將球衣拍賣,但馬拉度納的前妻和女兒宣稱,這件球衣是他上半場所穿,並非進球當下戰袍,拍賣單位蘇富比,因此啟用最先進鑑定技術。經歷一波三折,總算確定球衣是正品無誤,最終也以天價落槌,這起轉賣鑑定風波,將和''上帝之手''一同載入史冊。

更多新聞: 夫妻開車環遊世界22年! 一路養大四個小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