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今增5死! 20多歲男性沒打疫苗中症轉重症亡
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圖/民視新聞)

本土疫情延燒,指揮中心今公布新增30035本土確診個案,境外移入71例,另外有5例死亡。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名,其中1例死亡個案為20多歲男性,本身長期臥床且一直使用呼吸器,因照護院所發生群聚感染而確診,由於該案本身長期使用呼吸器,確診後合併呼吸衰竭不幸過世,這名死亡個案本身沒有接種疫苗。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又破萬+10122! 侯友宜宣布啟動「長照機構在地安置」

羅一鈞說明5例死亡個案部分,年齡層從20多歲到80多歲都有,其中20多歲男性染疫死亡,本身有腦傷合併慢性神經系統疾病,也是氣切後長期臥床在使用呼吸器,這是這波疫情當中因為有在照護場所遭群聚感染確診,因為該案長期使用呼吸器,當中引起肺炎合併呼吸衰竭,肺炎本身和新冠病毒感染是造成該案死亡主因,這例死亡本身沒有接種疫苗。

另外3位50多歲到70多歲死亡個案都有癌症轉移病史,有的合併中風或糖尿病、心血管疾病等等,3例都是染疫之後出現呼吸衰竭,敗血症,合併癌症情況,都屬於安寧照護或不插管、不使用呼吸器來治療,還有1位80多歲女性本身有神經系統方面疾病, 她除了罹患新冠病毒感染外,也有檢驗出是有肺炎鏈球菌的感染,主要的死因是細菌性肺炎合併呼吸衰竭,不過同時也有驗出新冠病毒感染。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重症+73! 1月至今累計17萬6213例「55人重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