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電子圍籬」退場利弊需研議 陳時中:明開會討論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民視新聞)

本土COVID-19疫情飆升,確診者與隔離人數皆暴增,第一線基層的負荷也變大,包括發出居隔通知書、啟動電子圍籬都要一段時間。指揮官陳時中昨表示,繼取消疫調、實聯制之後,電子圍籬也考慮退場,但他坦言,若電子圍籬解除,確診者若跑出家門導致檢舉通報的案子變多,也會造成不必要的麻煩,明天就會跟各地衛生局討論,就執行面和大方向轉變來研議如何做得更好。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竹+194! 2座疫苗施打站「下週天天開打莫德納」

陳時中表示,明天會跟地方衛生局來進行電子圍籬退場相關討論,現在清零走向與病毒共存,從以前廣泛疫調走向確診者輕重症分流,上週指揮中心也做了相關措施,對於效果還得需要時間評估,現在壓力大的還是居隔單的開立,從5/1開始到現在狀況有比較好,陸續把一些問題排除。

陳時中說明,明天就可以看出居隔單開立的效率,如果可以自動化做下來,壓力就會減少,至於電子圍籬時間短,需要依照10天、14天來開立,前面會犧牲一點時間,看起來還是有效益,陳時中坦言,如果電子圍籬退場,確診者跑出去,導致檢舉通報變多,地方政府反而增加大家來通報的案子,不要說減了一樣,又增加了一樣負擔,反而更麻煩,這些都需要在執行面上大家討論,所以明天下午就會和各地衛生局就,大方向轉換開會討論。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又破萬+10122! 侯友宜宣布啟動「長照機構在地安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