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藍控高登環球負責人涉嫌詐欺 北檢偵辦中
藍營控高登環球負責人涉嫌詐欺,北檢受理後,按一般程序輪分由檢肅黑金專組檢察官偵辦。(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高登環球生醫公司參與快篩試劑標案引發議論,負責人劉緯澤今天則遭爆料去年遭人控告涉嫌詐欺。據了解,劉男被控詐欺案已由北檢分案偵辦中。

更多新聞: 快新聞/機組員就醫將不再受限 民航局:即起取消「健保卡職業別註記」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4日開記者會,質疑衛福部和高登環球生醫有限公司簽約,但高登環球資本額僅新台幣200萬元、沒有政府投標經驗,前身還是小吃店,衛福部卻草率交付快篩採購。對此,高登昨晚發布聲明決定不參與投標,以消弭暴利思考。

國民黨新北市議員葉元之下午在新北市議會召開記者會表示,他接獲爆料,劉緯澤公司只有3個人,不但欠租賃公司錢,更涉嫌詐欺。

受害者、葉元之的學長李先生是口罩製造商,他透過電話接受媒體聯訪表示,去年2月經人介紹認識劉緯澤,劉男宣稱日本吉卜力電影交響音樂會將在台灣演出,他朋友獲得音樂會衍生商品中口罩品項的授權,問李先生要不要做。

李先生說,他答應接手後,劉緯澤因原本要用來簽約的公司涉藥事法案件,一度打算改用高登環球生醫公司名義簽約,後又改口要他直接和吉卜力電影交響音樂會主辦單位簽約,同時支付約300萬元授權金,並已完成3、400萬片的口罩製作。

李先生表示,去年9月音樂會主辦單位突然發存證信函表示尚未取得日本授權,他起疑致電日本,竟得到沒有跟任何台灣公司談授權的回應,吉卜力很重視這起事件,委託律師跟他一起提告。

據了解,劉緯澤被控詐欺案共有劉男等7名被告,原由台中地方檢察署偵辦,因管轄權緣故,今年3月間移轉至台北地方檢察署;北檢受理後,按一般程序輪分由檢肅黑金專組檢察官偵辦。

(中央社)

更多新聞: 快新聞/蒙面盜闖小北百貨劫走2萬元騎車逃逸 躲住處當場遭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