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連攻3天亞速鋼廠恐失守! UN擬撤200受困平民

烏克蘭軍在馬里烏波爾的最後堡壘「亞速鋼鐵廠」,恐怕就要失守。烏軍表示俄軍攻入廠區已經3天,雙方展開血戰,俄國總統普丁先前承諾要停火3天讓平民撤離,但實際上並未兌現,估計目前還有約200位平民受困。聯合國則表示,已經安排新的撤離車隊,預計今天(5月6日)稍晚抵達。

更多新聞: 日本首相岸田:持續關注台海 期待和平對話 不容以武力片面改變現狀
俄連攻3天亞速鋼廠恐失守! UN擬撤200受困平民

死守鋼鐵廠的烏克蘭軍,在黑暗中唱起軍歌,歌詞說,寧願戰死也不做階下囚。

孤立無援的他們,堅守馬里烏波爾最後堡壘。然而就在他們頭頂,俄軍重砲攻擊一波又一波。亞速營副指揮官表示,俄軍攻入廠區已經3天,雙方展開血腥戰鬥,他還指控俄軍違反停火協議,先前說要停火3天讓平民離開都是謊言。

亞速營副指揮官帕拉瑪說,「俄軍再度違反承諾,不讓藏身於廠區地下室躲避砲擊的平民撤離。」

聯合國和國際紅十字會曾在上週末成功安排約百位平民撤離,但之後就沒人走的了,現在又出現一線生機。

UN人道援助副秘書長葛瑞菲斯說,「就在我們說話的當下已有一列車隊,正前往亞速鋼鐵廠預計明早(5月6日)抵達,盼能把剩下的平民從那悽慘的地獄接出來。」

不過當地州長對這些努力卻樂觀不起來。

俄軍和烏東分離主義份子開心拍片炫耀戰果,還指出鋼鐵廠外,據稱是炸彈炸出的大洞。至於已經淪陷的馬城其他地方,俄方已經開始換上新的俄文路牌,烏克蘭政府猜測,俄國打算在5月9日「二戰勝利日」當天,在馬里烏波爾大肆閱兵慶祝。到時候亞速鋼鐵廠是否已經淪陷,沒人說得準,但確定的是,戰爭的傷痕已經深深烙印在這片土地。

(民視新聞/林維彥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媒《CNBC》:待收購案完成 馬斯克預料暫任推特C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