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億劑家用快篩本月到貨 總統籲不囤貨.不恐慌

面對疫情最後階段,總統蔡英文週五針對防疫工作,發表最新談話,除了表示這個月,預計將取得約一億劑左右的家用快篩,對於高風險縣市,也會優先增加出貨到市面上的通路;另外,不只地方設置PCR社區篩檢站,也將和基層診所合作,擴大採檢量能,提醒國人只要繼續團結,戒慎不恐慌,一定能克服這波疫情的挑戰。

更多新聞: 快新聞/5月預計取得1億劑快篩! 蔡英文喊話:勿恐慌、團結克服疫情

疫情步入下半場最後關鍵,總統蔡英文針對防疫工作,週五發表最新談話。

總統蔡英文說,「我知道大家現在,對購買快篩試劑 感到不方便,政府會持續地增加,快篩試劑的供貨量,在這個月我們預計取得,1億劑左右的快篩試劑,供應將會越來越穩定。」1億劑家用快篩本月到貨 總統籲不囤貨.不恐慌呼籲大家不要囤積,也不需過度恐慌,有需要再使用家用快篩,總統強調,會陸續提升供貨速度,讓高風險區域的民眾,在急用時方便購買。

總統蔡英文說,「行政院也已經和業者協調,會在目前疫情風險較高的北北基桃,優先增加出貨,到市面上方便的通路,最快下週就會陸續增加鋪貨。」

另外,面對PCR檢驗需求大增,總統指出,除了地方設置社區篩檢站,目前也規劃與基層診所合作,擴大採檢量能。雖然確診數攀升,但全台疫苗涵蓋率已達一定程度,不需過度擔憂。1億劑家用快篩本月到貨 總統籲不囤貨.不恐慌總統蔡英文說,「今年初到現在,確診的重症率大約是0.03%,致死率是0.02%,中症率大約是0.22%,疫情的健康風險相對低,這也代表了只要我們做好準備,我們就能夠克服疫情的威脅。」

總統表示,調整各項防疫措施,期盼降低疫情對生活的衝擊,只要國人繼續團結,戒慎不恐慌,一定能克服最後的疫情挑戰。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蘇澳漁船直擊「中國航母」畫面曝! 船長驚呼:討海50年沒看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