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傳聞中的普丁情婦卡巴耶娃 被歐盟納入制裁名單
據傳卡巴耶娃是普丁情婦,但普丁2008年曾否認此事。(圖/達志影像)

俄烏戰爭戰火未歇,歐盟(EU)提議制裁俄羅斯退役體操選手卡巴耶娃(Alina Kabaeva),理由是她與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有密切關係。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股重挫千點!台股早盤大跌逾380點 台積電跌14元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受到多國制裁,綜合外媒報導,歐盟將擬祭出第6波對俄制裁計畫,包括禁止進口俄羅石油,卡巴耶娃也在制裁名單上,文件中提到,她與普丁「關係親密」。若提案通過,她將被禁止進入歐盟國家,資產也會遭到凍結。

據傳卡巴耶娃是普丁情婦,但普丁2008年曾否認此事。卡巴耶娃是國家媒體集團(National Media Group)董事會主席,俄羅斯幾乎所有國家媒體的大量股份都被這家控股公司所掌握。《華爾街日報》引述美國官員報導,卡巴耶娃家族因為她與普丁核心集團有關聯,因而獲得財富,卡巴耶娃則是普丁財富的受益者。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灣確診高峰會持續多久? 前台大醫舉紐新數據:頂多一個半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