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前高公局南分局長賴榮俊涉貪 交通部註銷模範公務員資格、追討獎金
高公局南區養護工程分局前分局長賴榮俊涉嫌貪汙遭起訴。(圖/取自台南市政府網站)

高公局南區養護工程分局前分局長賴榮俊涉嫌透露工程標案內容,向營造商收賄,金額達723萬元,日前遭到檢方起訴。交通部今天表示,即日起註銷賴榮俊104年交通部模範公務人員的獲選資格,並追繳獎座及5萬元的獎金。

更多新聞: 台灣辣妻罵人登熱搜!中國網友含淚羨慕:理想中的女朋友

交通部發布新聞稿指出,賴榮俊涉嫌貪瀆,經彰化地方檢察署4月28日提起公訴,已造成社會觀感不佳,嚴重影響政府機關形象,不符合公務人員品德修養及工作績效激勵辦法訂定的模範公務人員品行優良的要件。

交通部說,雖然賴榮俊的案件仍在審理中,但因賴榮俊個人行止,已受社會各界質疑,造成社會觀感不佳,嚴重影響政府機關與公務員形象。因此自即日起註銷賴榮俊104年交通部模範公務人員的獲選資格,依規定追繳其獎座及獎金5萬元,並依規定函送銓敘部登記備查。

交通部重申,廉能是政府的核心價值,公務員應堅持廉潔,拒絕貪腐,以提升民眾對政府的信賴。另賴榮俊涉嫌貪瀆案將尊重司法調查結果,後續並請高公局全力配合法院審理程序。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3類人快篩陽視同確診 侯友宜:應放寬更多對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