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集團經營權內戰再起 弟弟派搶攻長榮國際巴拿馬
長榮集團弟弟派準備在5月10日召開長榮國際巴拿馬股東臨時會,換掉哥哥張國華。圖為長榮集團總部。(圖取自Google地圖網頁google.com/maps)

長榮集團兄弟經營權之爭,再上演新戲碼,弟弟派準備在5月10日召開長榮國際巴拿馬(EIS)股東臨時會,換掉哥哥張國華,選出新任董事長,進而取得長榮國際巴拿馬指派長榮海運的2席董事。

更多新聞: 世界先進第1季獲利創新高 每股賺2.5元

長榮國際巴拿馬是長榮(2603)海運的最大股東,持股達7%,目前擁有長榮海運2席董事,弟弟派打算在拿下長榮國際巴拿馬主導權後,進一步爭取長榮海運經營權。

長榮集團內部各公司交叉持股複雜,弟弟派拿下長榮國際後,已可掌控立榮航空,接下來鎖定長榮鋼鐵;雖然長榮海運、長榮航(2618)空今年沒有董事改選,但弟弟派擬透過取得長榮國際巴拿馬董事長,提前布局長榮海運的經營權大戰。

台股去年上演「航海王傳奇」,長榮海運股價從10幾元狂飆至233元,去年7月後股價回檔修正,現在仍有151元高價。長榮海運現在全球排名第6名,有機會衝進全球前5大海運公司。

(中央社)

更多新聞: 富邦金併購日盛金 收購價調至11.71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