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批污水下水道普及率低 竹市府:持續努力推動

民眾黨立委高虹安6號舉行記者會,批評薪竹市的公共污水下水道普及率遠低於全國平均值,已連續幾年遭審計單位要求改善。而新竹市政府也發聲明回應,強調新竹市因為城市歷史悠久,相關現代化的基礎建設稍微不足,所以未來下水道的基礎建設,在工程推動上投入更多的心力。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階文官培訓 蔡英文提「三大方向」提升國家競爭力

新竹市政府表示,委員記者會中提到的工程總經費74.5億,是指近30年來所累計補助的經費,其中包含興建「客雅水資源回收中心」,而市府也從無到有建置統一處理全市污廢水處理廠,以及光復路、湳雅、大庄地區等社區密集處之主要管線建設。

新竹市政府澄清,記者會中說的流標工程,市府目前都已完成發包作業,廠商都在進行施工作業;而過去因為用戶接管部分涉及民眾住宅以及違建的判定,不易取得施作同意書,但也在市府持續努力協調住戶下都一一克服,市府也會持續努力推動下水道工程。

新竹市政府補充,目前持續興建中的包括:幾個大型人口稠密區,關東地區、公道五路地區用戶接管工程施作,市府共投入6億興建,3年內將完成1.3萬戶接管。

更多新聞: 快新聞/黃捷自曝快篩陽疑確診 高雄市議會急宣布下午停會清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