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編師傅李龍名揚海外 副總統頒錦旗

為了紀錄台灣的百工百業,文化總會拍攝"匠人魂"系列影片,走訪全國各地,拍下台灣的職人精神,其中生長在屏東的草編師傅李龍,用雙手編出各種藝品,名揚海外,今天早上的"匠人魂"新片發布會,副總統賴清德特別頒佈"匠人錦旗"給他。

更多新聞: 快新聞/日相岸田文雄宣布 6月起將比照歐美鬆綁邊境管制

稻田中割下一大把稻草,只見李龍手腳並用,整捆用力拉緊,再慢慢編織,這看似不起眼的稻草,在他手中變成各種藝術品。草編師傅李龍,出身在屏東農村,小時候沒有玩具可玩,就把田間的稻草、枯木組裝,做出草劍、草刀,後來被日本人發現他的這項技術,開始找他下訂單,用草編出日本象徵祈福的注連繩,台灣文總會"匠人魂"系列影片,也拍下他的故事。"匠人魂"新片發布會,副總統賴清德親自到場,頒發"匠人錦旗"給李龍,這系列影片,走訪全國各地,紀錄台灣百工百業,李龍不僅把草編藝術,名揚海外,更讓農業創造出文創,和傳統文化融合的新價值。

(民視新聞/洪明生、張可倫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日相岸田「續關注台海」 不容以武力改變現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