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國民黨控指揮中心圖利特定廠商    高登還原快篩採購過程怒轟「要提告」
高登生醫董事長劉緯澤今還原指揮中心增購快篩過程。(圖/民視新聞)

國民黨質疑指揮中心向特定公司購買快篩試劑,人謀不臧、圖利特定廠商,且過程黑箱作業,顯有利益輸送之嫌。高登生醫董事長劉緯澤今親上火線,還原指揮中心增購快篩過程狠狠打臉國民黨,強調不排除向國民黨提告。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民黨抹黑諷「小吃店傳奇」 高登秀原廠授權、EUA打臉:我們只是想幫台灣

國民黨團大動作召開記者會,質疑指揮中心向22家廠商採購快篩,其中一家廠商是從資本額200萬元的小吃店變身,背後無醫療專業等相關經驗,這中間是否有差價、利益輸送、黑箱作業等?高登生醫因被質疑和昶虹合作,最後坦承資本額有限,才和昶虹公司董事長合作,最後也選擇棄標以平息風波。

劉緯澤今天親上火線,還原今年4月28日接到指揮中心開會通知,當時也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情,所以約了昶虹董事長一起去聽,當天一到約有11家廠商齊聚,指揮中心當時發問卷要求各家廠商填寫能供貨多少、價格等,其中價格必須包含將快篩送到22縣市政府之費用,並希望廠商儘快回覆。

「當時我無法寫,因為沒有得到原廠同意,根本不知怎麼寫。」劉緯澤說,若記得沒錯,當時11家廠商中,約有5、6家當場回覆,最後指揮中心公布要以95元進行收購,希望廠商趕快向原廠協商,「我們也只回答明天再交卷」。

劉緯澤回去也跟昶虹林董事長商討,同時詢問南韓原廠是否可以支援。劉緯澤回憶,隔天韓方問可以供給貨、多少額度,由於自己手上額度有1700萬劑左右,心想乾脆全部給政府,但很多細節都還沒溝通完,隔天指揮中心又更動交貨期程,提早至5月15日交貨。

劉緯澤說道,5月3日一早,標單都還沒拿到手上,就爆出一連串社會事件,自己覺得社會觀感不好,「我們想幫、林董不知怎幫」,最後,他也只能尊重出資方,選擇不幫指揮中心解決這個問題。

國民黨質疑是在斷尾求生?劉緯澤不滿地說,如果今天選擇斷尾就不會站在這邊跟大家說明,因為他只是想把話講清楚,且棄標還要跟南韓交代,時間上一切都有點趕,因為當時被要求提早交貨,很多事情、細節都未談妥。他也透露,不排除向國民黨提告,特別是國民黨指控「暴力黑箱」等云云,讓他真的不能接受,因為黑箱作業就不會來公布所有的東西。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今年增20萬例「年齡分布曝」 羅一鈞:中重症、致死率隨年齡增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