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花蓮多名警官染疫被爆是因「喝花酒」 警局:目前調查為一般餐廳聚餐
針對花蓮多名警官染疫被爆「喝花酒」一事,警局表示,目前調查是一般餐廳聚餐。(圖/民視新聞)

近期本土疫情升溫,花蓮縣警察局傳出有多名中高階警官染疫,其中某分局便有8人確診,對於多名警官發生確診的感染途徑,有媒體爆料指出是因為「喝花酒」,花蓮縣警局表示,目前調查是在一般的餐廳聚餐導致。

更多新聞: 快新聞/5月預計取得1億劑快篩! 蔡英文喊話:勿恐慌、團結克服疫情

花蓮縣警局表示,警政署以「各警察機關執行COVID-19之相關防疫之作為」,在「三大面向」中的「業務規範」,要求通風良好、配戴口罩、維持社交距離、視狀況暫緩或取消,並明令「禁止逐桌敬酒敬茶」,說明「宴席不得逐桌敬酒敬茶、離桌應立即戴上口罩」。關於有網媒報導,知情人士爆是「一起喝花酒」導致,花蓮縣警局則駁斥,有多種說法,但目前調查是在一般的餐廳聚餐導致。

花蓮縣警局督察長謝錫釗受訪說到,疫情期間警局有多次要求避免餐敘,這回分局長應民間友人邀約參加餐敘飲酒,造成警局染疫破口,他則說到,會關心確診同仁狀況,至於外傳其中一名同仁經常涉足八大場所,是否如外傳花酒染疫,造成這波染疫,警局還要調查。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蘇澳漁船直擊「中國航母」畫面曝! 船長驚呼:討海50年沒看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