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高峰還有段距離 柯:未來單日數恐是現在4倍

台北市今天(5月7日)新增9245例本土案例,市長柯文哲憂心目前1300床的專責病床,恐怕到5月12日就會不夠用,特別提出急門診更有效率、住院標準更嚴格等4項戰略,再次警告民眾離高峰還有一段距離,未來單日確診數恐怕會將會是現在的4倍!

更多新聞: 超養眼!辦桌花車女郎「清涼熱舞」 大馬女孩嗨喊:外國人都該來體驗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9245跟原先預測,我們會在5月7日~5月8日之間破萬,這個預測還是相當準確。」

精準預測北市單日新增破案的時間點,柯文哲卻一點都開心不起來,憂心更大的難關即將到來。離高峰還有段距離 柯:未來單日數恐是現在4倍台北市長柯文哲說,「這個還會再上升,那個人數會比現在...,至少還要加\1一倍以上,運氣不好會加到4倍,台北市預計5月12日病床會滿掉,所以我們現在要下令病床還要往上加,往上加的過程中有一個代價要先講好,會擠壓到其他疾病的照顧。」

斷言到5月12日,北市1300張專責病床就會不夠用,特別提出四大戰略,包括急門診更有效率、醫院病床數增加,住院標準更嚴格,以及確診者留住家裡,家人去親友家住等等,柯P更要大家低調過母親節。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母親節應該跟媽媽吃飯,不過我想現在就打個電話代替了,現在要求他們明天,本來兩線變三線從三個時段變成四個時段,所以...原則上還是要拜託大家先掛號。」

預告增加士北科車來速的篩檢量,因為從週三起使用後,篩檢累積超過4000人,確診率佔90%,效率相當不做,希望將單日篩檢人數提升到2千,另外北市聯醫婦幼院區週一起也將開速親子綠色通道,18歲以下有症狀的青少年和兒童都可使,只是前一天為了快篩劑大槓中央的副市長黃珊珊又再次開炮。離高峰還有段距離 柯:未來單日數恐是現在4倍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說,「我們都相信中央有超前部署,我們也都相信要走向共存,一定要度過這段痛苦的過渡期,但是走向共存最重要的是,要幫大家準備好武器,如果我們連基本的武器都沒有,基本的盾牌都沒有,這樣不是共存這樣的情況是棄守,甚至是投降。」

直接怒轟中央的作法、根本不接近民心,更讓大家無所適從,要求盡快想出配套,別再讓全民為了一劑快篩,弄得心慌慌。

(民視新聞/陳信瑋、莊柏驊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市開設兒童防疫門診! 對象、時間及地點一次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