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波「死亡浪潮」將來襲? 陳時中:致死率不像去年那麼高

疫情延燒,確診突破5萬人,昨天(5月6日)單日新增死亡也創新高,來到11人,年紀偏大,而且都有慢性病史,其中有5人一劑疫苗都沒打,對於有醫生認為,現在的情況已經嚴峻到第二波死亡浪潮即將來襲,指揮官陳時中則回應,從世界整體趨勢來看,致死率不至於像去年那麼高!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東+261某養護機構累計120人確診 今再增1家群聚

確診人數再創新高,死亡人數也創新高,單日一口氣就新增了11人。

第二波「死亡浪潮」將來襲? 陳時中:致死率不像去年那麼高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這11位裡面有5位是沒有打疫苗的,年齡當然除了有40、50、60以外,那其他都是70歲以上,年齡當然都是偏高。」

11名死亡個案分別是7名男性,4名女性,年紀從40多歲到90歲不等,打了3劑疫苗的有2位,2劑的有4位,一劑都沒有打的有5位,都屬於重度感染個案,並具慢性病史。

其中最年輕的40多歲的女性,最近才患敗血病治療後出院,卻不幸染疫路倒送醫不治,死亡人數不斷增加,中重症單日新增也有52例,台大醫院急診部醫師李建璋甚至比喻,現在要把救生衣和游泳圈準備好,因為第二波死亡浪潮即將來襲。

台大醫院急診部醫師李建璋說,「早期我們重點在圍堵,希望洪峰不要太高是小洪水,能維持大家生活,現在看來圍堵已經堵不住了,洪水大水已經來了,這時候要把重點迅速移到第二個戰場,大水來了時候,我們要怎樣在大水過後存活下來,政府要給大家救生衣游泳圈,就是現在打疫苗3劑只有50%,要趕快往上拉上去,救生衣的部分就是藥物。」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大家都在努力,希望能把疫情控制好,那當然會有比較多染疫的這些人,但整個致死率,我相信不會像去年那麼高,因為整體世界的趨勢,就是這樣子,當然是需要努力。」

第二波「死亡浪潮」將來襲? 陳時中:致死率不像去年那麼高

指揮官陳時中直言死亡率不至於像去年三級警戒期間那麼嚴重,但隨著確診人數愈來愈多,未來重症比例勢必會再往上,因應疫情快速變化,行政院長蘇貞昌再出席指揮中心擴大防疫會議,指示公衛量能會少用在居家隔離上,將轉換到輕重症分流,照護好確診者,這將是接下來最重要任務。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疫情最後陣痛期? 黃珊珊「要武器」曝:這是走向共存的過渡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