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殖蝦池成白鷺自助吧 業者:吃一點沒關係

宜蘭一處養殖池,最近要準備收成泰國蝦,所以放水,讓池子變淺,沒想到,引來大中小的「白鷺家族」來覓食,養殖池瞬間變成自助餐,也吸引許多鳥友,拍出一張張充滿動態之美的照片。還有民眾好心跟養殖池的人提醒,說他的蝦子被鳥偷吃了,他的回應是,分他們吃一點沒關係啦。

更多新聞: 超養眼!辦桌花車女郎「清涼熱舞」 大馬女孩嗨喊:外國人都該來體驗

養殖池裡養著泰國蝦,老闆近日就要收成,水位放淺,沒想到引來饕客,大吃特吃。

站在水池裡,叼著蝦子,或直接戳穿,有的甚至利用甩動,把蝦子尖銳、難以吞嚥的螯甩掉,再來慢慢享用。養殖池瞬間變成大白鷺自助餐,這幅景象也吸引鳥友,大砲拍攝。

養殖蝦池成白鷺自助吧 業者:吃一點沒關係

鳥友張先生說,「牠們有時候用夾的有時候用戳的,有殼的話其實沒差,吃下去之後消化完,無法消化的東西會再吐出來,水淺的話白鷺鷥比較容易走下去,水深的話有些燕鷗從空中捕食。」

周俊雄博士說,「大概有20、30隻以上拍牠們在覓食,小白鷺藉著牠的體型比較小,把大白鷺口中蝦子給搶走。」

養殖蝦池成白鷺自助吧 業者:吃一點沒關係

鳥友回想起大小白鷺搶食畫面,意外逗趣。日前鳥友到宜蘭礁溪一處養殖池,拍下大中小白鷺家族大啖泰國蝦的畫面,張張充滿自然的動態之美,也有鳥友好心提醒魚塭主人,蝦子被偷吃,得到的回應,卻是相當大方。

周俊雄博士說,「其實想把牠趕走牠等一下就會回來了,倒不如給牠們吃一些好了,蠻有博愛的精神啦。」鳥友欣賞魚塭主人的態度,泰國蝦收成,人鳥共食,也是一種與大自然的相處方式。

(民視新聞/黃富溢 宜蘭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宜蘭+840「校園129人確診」 80歲婦住院染疫過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