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挺台追求民主自由和國際認可   愛爾蘭執政青年黨團:支持台灣參與WHO
愛爾蘭執政青年黨團:支持台灣參與WHO 。(圖取自Flickr;作者總統府)

愛爾蘭青年黨團(Young Fine Gael)為執政聯盟的政黨之一「統一黨」,今稍早發出聲明,內容呼籲愛爾蘭政府應該支持台灣參與世界衛生組織事務,並幫助台灣獲得世衛大會觀察員的資格。


更多新聞: 快新聞/今晚變天!東半部午後嚴防雷陣雨 中南部「最高溫飆32度」

原訂5/22至5/28在瑞士日內瓦召開的第75屆世界衛生大會(WHA),至今為止台灣並為收到邀請函,愛爾蘭統一黨青年黨團在聲明中既肯定世界衛生組織(WHO)在全球防疫體系的重要性,又對台灣因為中國壓力而遭WHO排除深感遺憾。

聲明中還提到,病毒沒有分國界,所有國家都應納入WHO,青年黨團主席歐馬尼洪(Art O’Mahony)強調,該黨團長期都支持台灣追求民主、自由和被國際承認,他說「全球公衛不該被政治化;將台灣納入WHO不僅有助強化全球公衛,也有助因應未來可能發生的公衛危機。」,且為中國打壓台灣而導致無法參與國際事務而感到遺憾。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道死亡車禍 夫疑為閃避來車「打滑撞上路肩」妻噴出車外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