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新北20歲確診產婦染疫亡 亞東醫院:懷孕28週、僅打一劑疫苗
新北確診孕婦高燒不退突失去意識,腹中胎兒搶救仍不治,產婦今晨也不幸逝世。(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國內疫情延燒,新北市一名20歲確診產婦,2天前因為持續高燒,緊急送往亞東醫院,不料6日上午病情急轉直下,突然失去意識。亞東醫院證實,經過搶救後胎兒仍宣告不治,產婦昨進加護病房,今天凌晨也不幸過世。院方補充說明該產婦僅打1劑新冠疫苗,確診日期不清楚,在產婦急救同時就對寶寶進行引產。

更多新聞: 快新聞/5月到貨1億劑快篩試劑? 蘇貞昌鬆口曝地方政府共識

亞東醫院表示,這名20歲的確診產婦,於5月4日下午因為持續高燒住院,給予無產婦禁忌症的抗病毒藥物與安胎藥物治療,但因為產婦持續高燒身體免疫力不足,仍維持發燒狀態。5月6日早上在病房忽然失去意識,病程變化快速,經婦產科、小兒科與心臟外科醫師共同搶救仍無效。母親於5月7日凌晨過世。

亞東醫院補充說明,該產婦懷孕28週,僅接種一劑疫苗,確診日期不清楚,在產婦急救同時就對寶寶進行引產。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視訊接見日本自民黨青年局訪團 蔡英文:民主國家應堅定結盟對抗威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