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節強迫上班!中國上市公司老董挨轟請辭 新董座出爐網全傻眼
中國上市公司老董強制員工五一勞動節加班。(圖/翻攝自百度百科、微博)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一家經營網路遊戲的上市公司「中青寶」,五一勞動節前董事長在公司群組下令,強制員工加班不許休假「不服的,馬上炒掉」,對話截圖曝光後在網路上罵聲一片,中青寶事後發布道歉聲明、董事長也宣布卸下職務,但董事會遴選出來的新任董座,竟然就是老董年僅27歲的寶貝兒子,消息曝光後更引來網友嘲諷,原來只是退位當太上皇。

更多新聞: 舉牌帶隊逛超市!上海人曝「跟團規則」:不能買超過300人民幣

綜合中國媒體報導,中青寶前董事長李瑞傑先前在群組怒飆,要求員工在五一假期加班,並表示「不服的,馬上炒掉」。對話截圖引起網友公憤,中青寶6日發布公告,公司董事會近日收到李瑞傑提交的書面辭職報告,其因工作安排原因申請辭去公司董事長等職務。公司董事會決定選舉公司董事兼總經理李逸倫為董事長。

據報導稱,李逸倫其實就是李瑞傑的兒子,1994年出生,年僅27歲,從2017年底就開始擔任公司首席營運長;2020年接任總經理職務,現今接任董事長,手中卻沒有直接持有公司股份。老董李瑞傑即便卸下董事職務,接任公司戰略發展部部長一職,但他掌控公司大量股權,仍是實質上的控制者。

公司聲明雖提到,董事長作了自我反省,但這波操作讓中國網友相當不領情,紛紛嘲諷「傳給給兒子,自己變身太上皇」、「替爹頂一下風頭,爹出去避一避」、「強制加班的不勝枚舉,這就是中國」、「左手換右手,還是在自家裡轉」。

勞動節強迫上班!中國上市公司老董挨轟請辭 新董座出爐網全傻眼
李逸倫接任董事長職務。(圖/翻攝自中青寶官網)


更多新聞: 俄網紅全裸趴「700年聖樹」引眾怒!遭峇里島驅逐出境:拒絕無禮的遊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