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國中會考如期舉行! 教育部公布指引:確診考生不得應試得補考
國中會考防疫指引出爐。(圖/指揮中心提供)

本土疫情持續嚴峻,今天新增確診數突破四萬大關,國中教育會考進入倒數之際,為了降低學生的傳染風險,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公布國中教育會考指引,特別是確診考生不得應試,接續會安排補考,其相關名額也都會額外增加。

更多新聞: 快新聞/莫德納疫苗再到貨125.09萬劑 下午抵台

潘文忠今天宣布「國中會考」考試如期舉辦,且延續去年高規格防疫,同時參考4月30日統測辦理。他指出,目前確診考生不得應試,接續會安排補考,而相關名額也都是額外增加,萬一不幸確診,考生也不用擔心,可以透過補救機會維護應考人權益。

再者,潘文忠也說,考場的備用試場會依據各相關考場展開準備,並特別考量不同類型,包含居隔、自主防疫及居檢者,也就是「同類型放同一試場進行」。

潘文忠強調,一般試場也會針對一般考生、自主健康管理者進行應試,他認為,在依循考生分流、分類下,一般學生進入試場也都有出入動線上的獨立規劃。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取消居隔電子圍籬管制! 5/8起密切接觸者僅匡列「同住親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