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 LEAGUE+首位女教練 李琬茹專精影像分析

高雄新任助理教練李琬茹,擅長以影像分析,來掌握球場上戰術及球員訓練狀況,同時李琬茹也是目前P.LEAGUE+六隊之中,唯一的一位女性教練。

更多新聞: 快新聞/宜蘭增884例確診 兒童疫苗明起開打、約32.97%有意願

對著螢幕向球員,分析敵人戰術,這一切都是在比賽前和比賽後,費時費心統合出的重要資訊。

P. LEAGUE+首位女教練 李琬茹專精影像分析

鋼鐵人助理教練李琬茹說,「我是高雄鋼鐵人的助理教練李琬茹,我擔任的職務是球隊的影像分析師,其實這個職務的話,最主要是專注於球隊跟對方敵對一些戰術的策略。」

曾任佛光大學,女子籃球隊一般組總教練的李琬茹,正式加入鋼鐵人教練群陣容,過去就有過總教練經驗的她,在進入職業球隊之後,也很快能夠融入球隊之中。

鋼鐵人助理教練李琬茹說,「因為有時候訓練是一回事,可是有時候透過影像,因為在練球當中,教練一直講一直講,可是我們年輕球員比較多,我們可以透過影像的分析,然後再去做講解,他實際可以看出畫面,教練要的是怎樣的防守,你哪裡防守是需要修正的。」

透過影像分析球員動作,以及場上戰術,提升球隊的防守和進攻,李琬茹同時也是,P.LEAGUE+六隊之中,目前唯一的一位女性教練。

鋼鐵人助理教練李琬茹說,「包含過去女生比較少在職業女籃,我也很開心說,自己身為一個女生,可以代表可以進來這個舞台當中,也代表說這個聯盟,它沒有分男女生,只要你有熱愛,然後你有自己的一個專長。」

P. LEAGUE+首位女教練 李琬茹專精影像分析

雖然本季鋼鐵人已經確定無緣季後賽,但仍抱持戰鬥狀態,希望在下個球季,能以更強化的姿態重返戰場。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竹市+515「37校停班停課」 新制上路前匡列居隔者仍會開通知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