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座區域冷鏈物流中心 開啟農產保鮮里程碑

國內首座區域冷鏈物流中心,今天(5月8日)在雲林西螺舉行動土典禮,總經費超過8億元,完工後每年可「預冷處理」6萬噸的蔬果,為台灣農產品保鮮機制,創下新的里程碑,未來將可大幅提升,蔬果的國際競爭力。

更多新聞: PCR確診「快篩卻陰性」!他質疑準確率沒達標…網點破1關鍵:是好事

祥獅獻瑞、鑼鼓喧天,國內首座區域冷鏈物流中心,由農委會主委陳吉仲、立委劉建國等人,一起舉行動土典禮。

首座區域冷鏈物流中心 開啟農產保鮮里程碑

陳吉仲表示,農委會執行兩年126億元的「建構農產品冷鏈物流及品質確保示範體系」,中長程計畫,規劃在全台設立2處旗艦物流中心及5處區域冷鏈物流中心。首座區域冷鏈物流中心,就設在雲林縣的漢光果菜生產合作社。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說,「它有包括理集貨中心,包括有機跟產銷履歷的截切中心,這兩個合在一起之後,絕對會在雲林地區,增加農產品的壽命。」

立委劉建國表示,漢光蔬果區域冷鏈物流中心完工後,可協助雲林地區農民及農民團體所生產的生鮮蔬果,不僅提升產銷品質,也提升農民的競爭力。

首座區域冷鏈物流中心 開啟農產保鮮里程碑

立委(民)劉建國說,「我們要有競爭力,我們的蔬果就一定要,有一定程度的保持新鮮,有新鮮才會有競爭力,才可以創造農民這樣的收益。」

區域冷鏈物流中心完工後,一年可增加6萬公噸的蔬果行銷。

漢光果菜生產合作社主席廖丁川:「我們將來區域冷鏈做好的時候,不只是我們的東西出去,我們周圍有必要的都可以納進來,我們來幫他們做低溫冷藏的方式,幫他們做調配,基本上一天應該可以達到2、300噸的量。」

雲林西螺的區域冷鏈物流中心,預計明年底之前會完工,屆時將可大幅提升台灣農產品保鮮機制,與國際的競爭力。

(民視新聞/林賢明雲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南韓逐步開放國門有望讓台灣免簽入境? 網嗨喊:集氣!好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