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今明2天全台有雨   中南部「高溫飆32度」鋒面下週報到再迎雨彈
氣象局指出今明2天全台有雨。(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氣象局指出,今、明(8日、9日)兩天華南雲雨區東移,臺灣各地及澎湖、金門、馬祖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東半部地區及西半部山區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台辦稱「願協助採購中國快篩」 網友酸:先去救救上海人吧

氣象局說明,8日、9日華南雲雨區東移,各地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東半部地區及西半部山區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10日至12日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午後大臺北地區及其他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

今天華南雲雨區東移,水氣偏多,大氣環境有利於降雨,各地雲量增多,都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的機會,尤其在東半部地區及西半部山區有容易出現局部較大雨勢,外出建議攜帶雨具備用;氣溫方面跟昨天相比稍降一些,夜晚至清晨各地低溫大多在21到23度之間,白天高溫,北部及東半部27、28度,中南部地區29至31度,感受溫暖微熱。

  • 13日鋒面接近,中部以北及東北部地區有短暫陣雨或雷雨,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其他地區亦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14日鋒面及東北季風影響,各地天氣轉涼,西半部及東北部地區有短暫陣雨或雷雨,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其他地區亦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


下週一因華南雲雨區東移,各地都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東半部地區及西半部山區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氣溫也會稍微下降。下週二至下週四(10日至12日)臺灣附近轉為偏南風,天氣將明顯回暖;水氣減少,剩東半部地區仍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午後大臺北地區及其他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

下週五(13日)鋒面接近,環境趨於不穩定,中部以北及東北部地區有短暫陣雨或雷雨,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其他地區亦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下週六(14日)鋒面及東北季風影響,各地天氣轉涼,西半部及東北部地區有短暫陣雨或雷雨,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其他地區亦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

15日至17日東北季風影響,各地天氣較涼,天氣不穩定,各地降雨機率高,易有短暫陣雨或雷雨,仍須注意易有局部較大雨勢。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面試前不能問「這1件事」?人資一聽氣炸喊:太囂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