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 / 中國密切評估武統台灣所需代價  美中情局長警:習近平意圖不會改變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圖/取自央視新聞畫面 )

俄烏戰爭自2月底開打以來,已超過2個月,各國除了強烈譴責俄羅斯的入侵行為外,部分國家也提供軍備支持烏克蘭,對於遲遲不肯表態立場的中國,美國中情局長伯恩斯週六出席座談會提到,中國看見各國對俄羅斯的態度,正評估武統台灣所需要付出的代價,伯恩斯強調,雖然如此,但習近平武統台灣的意圖不會被輕易改變。

更多新聞: 烏證實亞速鋼廠婦孺老人已全撤 續拚救傷患和醫護

美國中情局長伯恩斯,週六在華府一場座談會上表示,中國領導階層正密切關注烏俄戰況,針對烏克蘭的頑強抵抗,以及俄羅斯在經濟上付出的代價,北京當局感到十分訝異,伯恩斯認為,中國正在密切評估武統台灣需要付出的代價,他也警告,這不會改變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意圖掌控台灣的長期目標。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 / 新制上路! 「這類人」取消電子圍籬 職場同事免居隔 、輕症者7天自動解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