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縣設測速執法護石虎 一個月開罰出1500張單

苗栗縣苗140線道,因為是石虎出沒熱區,縣府設置區間測速執法要來保護石虎,沒想到,執法1個月就開出1500多張罰單,因此引發卓蘭民眾反彈,認為路段限速60公里,影響了蔬果運送時間,加上這半年來,都沒有發現石虎路殺事件,希望縣府能取消區間測速。

更多新聞: 快新聞/藝文產業受疫情影響重創 文化部祭補助最高250萬元

苗140線道限速60公里,這條路是卓蘭對外的聯外道路,但看看路上,都有保護石虎的提醒告示,4月份開始,更啟動區間測速執法,短短一個月就開了1500張罰單。

苗栗縣警局交通隊副隊長邱永豐說明,「根據數據統計目前為止,開了1500餘張罰單,其中測得最高速率93公里。」

苗縣設測速執法護石虎 一個月開罰出1500張單

算一算等於一天就有50人會挨罰,這數量可真不小!只是卻引來卓蘭人不滿,還找來縣府開會反映民情,民眾認為,限速60公里,已經影響當地蔬果對外的運輸時間。

民眾說,「最壞的聯絡道路,沒辦法把我們水果,很快的送到果菜市場。」、「鄉親一直在反應說,這個快速道路這樣的限速,會影響到卓蘭的發展。」、

苗縣設測速執法護石虎 一個月開罰出1500張單


又另外,這條路屬於多數路段,都是高架,這半年多來,已經沒有聽聞石虎被路殺意外。

民眾說,「為什麼因為一個石虎,石虎到底在我們這地方有嗎,幾乎都在山區比較多,好不容易爭取一條道路出來,今天你把我們設限,那等於高速公路也可以設限啊,為什麼不去設限高速公路呢。」

苗縣設測速執法護石虎 一個月開罰出1500張單

民眾說,這條140線道,路長8.9公里,限速60公里,早已失去便捷的用意,希望縣府能提高限速。對此,縣府表示,將找農業處和警察局,針對陳情的意見,來商討對策。

(民視新聞/許家程、邱俊超 苗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快篩試劑難買 黃偉哲:台南市府5月已緊急加購50萬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