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不及領快篩! 北市長安國小延後1天復課

校園疫情燒不停,教育部上週六(5月7日)緊急宣布5月8日實施停課新標準,以國小來說,確診者前2天曾到校上課,全班停課3天,學生必須快篩陰性才能復課,不過新制來得突然,台北市的長安國小原本今天有3個班級可以提前復課,不過家長根本來不及領快篩,校方只能自主應變,暫緩一天,明天再復課。

更多新聞: 快新聞/雷達回波圖驚見「台灣防護罩」! 鄭明典揭答案

家長一早趕來學校領快篩,確認名字後,打開紙袋檢查數量,校方臨時通知家長提早復課,但得快篩陰性才能上課。

來不及領快篩! 北市長安國小延後1天復課

家長說,「5月5日被隔離,那因為明天準備要復課,所以現在的話就是,先領取試劑那今天的話,先讓他做檢測,那檢測是陰性的時候,明天的話就可以,回到學校正常上學。」

教育部5月7日緊急宣布學校停課新制,以國小來說,學生在確診前2天曾到校上課,全班停課3天,但學生得快篩陰性才能復課,長安國小有3個班級5月9日就可以提前復課,不過新制來得突然,家長根本來不及領快篩,校方決定週二再復課。

北市長安國小教務長盧姵綺表示,「原本是預定全部的班級,都應該要在5月9日回歸,那部份的班級,那我們有在做這個,快篩的這個分發作業,所以有一點的些微時間差,有3個班就維持線上的,這個遠距教學演練一天,順利的話星期二的部份,就可以全部回歸實體上課。」

來不及領快篩! 北市長安國小延後1天復課

為了因應新制,校方說周日整天都在加班,不過作業流程還是需要一些時間,3個班級就暫緩一天再復課。另一間民族國小有4個班週一提前復課,但還是有不少家長幫孩子請假。

北市民族國小校長黃耀農說,「部分家長會提到說,我們可以再請1、2天假嗎?這都OK,那請假的孩子,我們會做同步的教學。」

面對新舊制的轉換,各校有不同的因應措施,也讓家長和學校忙翻天。

(民視新聞/黃郁涵、蔡承佑、SNG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宜蘭人防疫包內容物「5用品」曝光 他一對比新竹秒傻眼:發錯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