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兒童防疫門診試營運 一早湧現人潮

北市親子兒童防疫門診、今天(5月9日)試營運,一大早就有家長帶著孩子來看診,11點左右上午場結束,不少晚來的家長都撲空。另外北部疫情嚴峻,北市、基隆反映快篩不夠,指揮官陳時中昨天表示,地方不足就要報好來,副市長黃珊珊回應,部長誤會了,不是地方政府不夠,而是民間買不到。

更多新聞: 快新聞/藝文產業受疫情影響重創 文化部祭補助最高250萬元

兩個帳篷裡滿滿都是人,不少大人抱著小寶寶來看診,北市親子兒童防疫門,試營運第一天,一大早就湧入人潮,副市長黃珊珊,也特別來視察。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說,「能預約就儘量預約,早上很多沒預約的民眾,當然知道大家很心急,大人帶小孩的部分可以到這邊來,如果單純成人部分,麻煩到其他急門診去,這邊也可以拿藥,會有小兒科醫師問診,請大家上網預約耐心等候,我們會儘量開更多量能來因應。」

親子兒童防疫門診試營運 一早湧現人潮

親子兒童防疫門診一天開放120個名額,上午就來了40人,11點上午場結束,不少晚來的家長都撲空。

親子兒童防疫門診試營運 一早湧現人潮

疫情大爆發,北部確診人數快速增加,不少人買不到快篩,基隆市長林右昌也向中央喊話,快篩發放不該齊頭式平等。

親子兒童防疫門診試營運 一早湧現人潮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說,「北北基本來就是比較嚴重的地方最重要是現在市民上課上班,都可能需要快篩陰性才能去上學上班,這才是民眾急需的原因,我想部長誤會了大家的意思,大家反應的是民間的快篩不夠,中央撥給地方政府,是拿來做公費的快篩,這是兩回事。」

親子兒童防疫門診試營運 一早湧現人潮

對於快篩不夠,指揮官陳時中說,地方不足就要報好來,黃珊珊回應,部長誤會了,不是地方不足,而是民間買不到,為了快篩問題,地方再度槓上中央。

(民視新聞/林嘉玫、簡士峯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快篩試劑難買 黃偉哲:台南市府5月已緊急加購50萬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