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光學廠未確實分流 移工同寢室共用衛浴交互感染

又有移工宿舍,爆發大規模群聚染疫!桃園龜山區一間光學公司,被爆出沒有確實分艙分流,確診移工還跟健康的移工,共用同間衛浴,導致1百多移工交互感染。目前相關單位已經介入調查,並要求該公司員工,要定期篩檢,以確保職場的安全。

更多新聞: 她外送點60元炒青菜僅有「這份量」!網一看傻眼:一口就沒了

疫情持續延燒,桃園一間知名光學公司,被爆出有大量外籍移工群聚感染。爆料員工指出,公司放任確診移工與健康移工,住在同寢室,還共用衛浴,導致1百多名移工交互感染。消息一出,相關單位已經介入調查,而公司方面也有話要說。

光電公司發言人王景祥表示,「因為難免在分艙分流的過程中,會有一些不如人意,其實就是企業目前都會遇到這樣的情況,並不是說我們是特例,或者我們管理得非常不好等等。」

知名光學廠未確實分流 移工同寢室共用衛浴交互感染

勞動局跨國事務科科長陳秋媚說,「整個搬遷的過程當中,可能就是東西很多,會造成一些整個秩序上的問題,還有目前移工的宿舍,其實在整個狀況其實都是共用衛浴,所以在分流上確實有某種程序上的困難。」

目前這間光學公司,有1700名員工,5月初到現在,一共212位員工確診。有關於隔離場地不足的問題,相關單位將協調該公司,採取異地降載的方式,找尋適合的場所安置移工。

桃園市長鄭文燦說,「包括分艙分流、環境清消,包括分流辦公,也包括移工必須要分區就地居隔,特別是移工的部分,確診移工跟健康移工必須分開。」

知名光學廠未確實分流 移工同寢室共用衛浴交互感染

市府衛生局和勞動局,已經指示該公司,確實執行防疫應變措施,同時也要求外籍移工,每3天快篩一次,本國籍員工每週快篩1次,確保職場的安全。

(民視新聞/賴國彬 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舉重女神出書了!郭婞淳在發表會數度哽咽:希望帶給更多人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