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頻上演快篩之亂 蘇揆:中央供應高於地方要求

快篩劑之亂,地方政府頻喊快篩劑不夠,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9日)也表示,桃園沒有安全備量,希望政府配發快一點。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出席公開行程表示,政府提供給熱區的地方政府快篩,讓民眾免費領取,數量還高於地方政府的要求。綠營民代也質疑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年1到4月採買快篩的金額比金門還少,只有53萬,卻胡扯沒買是太相信中央。

更多新聞: 她30年前就預言「上海封城」?老高年初影片應驗 網驚呼:現在再看才知道

和國際委員合照,兩公約第3次國家報告國際審查會議,行政院長蘇貞昌親自出席開幕式,表達對人權的重視,不過疫情持續升溫,讓他花更多心力處理的,還有快篩劑之亂,地方首長頻頻向中央喊話,希望多給快篩劑。

桃園市長鄭文燦說,「事實上我們市政府認為,安全備量一定要人口10%以上,一定要到達23萬左右,因為隨時都有需要,目前我們事實上沒有安全備量,目前完全靠中央配付,所以應該不會剩餘,現在都是短缺的狀態,所以我希望中央配付也能快一點,多一點。」

行政院長蘇貞昌說,「我們政府免費提供給,有比較需要熱區的地方政府,免費的快篩劑讓民眾免費領取,而且還盡量高於地方政府要求的數量。」地方頻上演快篩之亂 蘇揆:中央供應高於地方要求蘇貞昌強調,地方政府的需求,中央都有供應,不過台北市長柯文哲被質疑,明明編列了28億元防疫用品預算,卻自己要求刪除,柯文哲一句「太相信中央」,讓綠營民代跳腳,立委林楚茵臉書po出圖表,顯示今年1~4月,地方政府採購快篩的金額,台北市最少。各地方政府中,高雄花5200萬元買快篩,桃園、新北、台中也都花了好幾百萬,台北市只花53萬,比金門的69萬還要少。

台北市議員梁文傑臉書痛批,台北市政府不是沒有錢,想買的話,隨時可以從市長預備金、災害準備金和疫情募款調個幾億出來,問題是柯文哲從來沒有把買快篩當成重要事項,因為他很久以前就說打了3劑就要和病毒共存。也最先呼籲要以篩代隔,好像自己是先知。等到被人發現其實台北市從來沒有把買快篩當一回事,又說是因為「聽信中央的話」,一路胡扯。

隨著疫情發展,總統蔡英文和行政院長蘇貞昌都說,這是最後階段、最後關鍵一役,外界好奇,是不是要降級了?地方頻上演快篩之亂 蘇揆:中央供應高於地方要求行政院長蘇貞昌說,「台灣以兩年多來成功的抗疫經驗,以及全世界有很多的國家,已經都與病毒共存,我們是有計畫有節奏地,一步一步要來恢復正常生活。」

盡量讓人民恢復正常生活,蘇貞昌也叮嚀,請高齡和高風險族群盡快打疫苗,平安度過疫情。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國全球疫情峰會12日登場 吳釗燮證實台灣2次受邀:今年也會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