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碩董事會6/8改選 前執行長沈振來未續任
(圖/取自華碩官網)

電腦品牌廠華碩將於6月8日股東常會改選董事,前執行長沈振來不再續任,預計由華碩文教基金會執行長魏杏娟取代席次;另新增2名獨董候選人郭瑞祥、曾惠瑾。

更多新聞: 亞泰金屬首季獲利創高 股價漲勢凌厲

華碩(2357)今天告訴中央社記者,沈振來因個人規劃,婉拒華碩董事長施崇棠的邀請,決定不續任董事;至於增加獨立董事席次及比重,是為了優化公司治理。

沈振來於2018年12月宣布辭去華碩執行長並創業,投資成立創捷前瞻公司,協助華碩投入人工智慧物聯網(AIOT)領域。2019年6月華碩改選董事,沈振來仍續任,不過今年候選名單卻未見列名。

根據華碩上傳資料,今年董事10席候選人包括華碩董事長施崇棠、副董事長徐世昌、總裁曾鏘聲、共同執行長許先越及胡書賓、營運長謝明傑、ASGL全球副總裁陳彥政及許祐嘉,以及滙宏顧問董事長楊子江、華碩文教基金會執行長魏杏娟。

獨董候選人由3席增加到5席,除了有望續任的旭揚管理顧問董事長暨總經理邰中和、弘道會計師事務所會計師李名昱、華碩獨董許春安之外,新增台灣大學工商管理系教授郭瑞祥、行政院生技產業策略諮議委員會諮議委員曾惠瑾。

華碩2021年集團合併營收達新台幣5352億元,年增30%;歸屬於母公司業主淨利445億元,年增68%,每股稅後盈餘59.98元。

華碩在營業報告書表示,展望2022年,在迎接經濟解封及就業復甦的同時,也有通膨及貨幣政策調整的壓力、地緣政治衝突,產業環境仍充滿變數及動盪,進化後的華碩團隊已做好萬全準備。

(中央社)

更多新聞: 上週外資賣超193億元 調節新光金逾16萬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