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球潛水員 自水池年撿百萬顆小白球

打高爾夫球時,常常不小心把球打進水池中,「高球潛水員」的工作,就是把沉在水底的小白球撿拾上岸。32歲的荷蘭高球潛水員多爾佛(Dorfel),從事這項工作已經12年,一年可以撿拾超過100萬顆球,現在這些球也被賦予第二生命,被歐巡賽回收用來幫助基層運動。

更多新聞: MLB/大谷翔平生涯首發滿貫砲 單場雙響距百轟差1支

穿上潛水服,揹起氧氣瓶,準備開始潛水,但地點不是海邊也不是泳池,而是高爾夫球場裡面的水池。

在混濁的水裡撿起一顆、兩顆、三顆,原來他是高爾夫球潛水員,負責撿拾沉在水底的小白球。

高球潛水員多爾佛說,「那是關於高爾夫球潛水員的紀錄片,他們在佛羅里達潛了大約1000個球場,我看到很多高爾夫球沉在底下,我覺得我喜歡這個工作,我也想要做一樣的事。」

因為小時候的機緣,32歲的荷蘭高球潛水員NickyDorfel,已經從事這項工作12年,目前在自己的家鄉,以及比利時、德國和法國等4個國家,為170座球場服務,一週2天、一天16小時,一年可以撿拾超過100萬顆高爾夫球,當然也有其他東西。

高球潛水員多爾佛說,「我有一次找到保險箱,還有很多球桿和子彈,很多打高球的人都想用泡水球,因為它對環境友善,歐巡賽高球櫃是非常棒的點子,因為你賦予小白球們第二生命,也對環境很有幫助。」

這些被撿回來的小白球,Dorfel都會精心檢查與分類,二手價從台幣6~30元不等,除此之外還會放在可以容納20萬顆球的歐巡賽高球櫃,而這個計畫會一路進行到年底,把蒐集到的二手球,用來支持基層運動。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富邦悍將投手快篩陽 江少慶證實回花蓮探親後出現症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