紓解急診人潮 2縣市推篩檢、領藥一次到位

隨著確診數不斷攀升,醫院湧入大量篩檢人潮,壓縮到了急診、門診的醫療量能,各縣市想方設法,台中市7家診所推出「PCR得來速」服務,在診所就能檢驗。另外,彰化縣則是啟動醫院「金色通道」快速通關,提供高風險確診個案,從篩檢、問診、投藥到住院的一條龍服務。

更多新聞: 快新聞/確診者居家照護5天沒拿到藥求國賠 陳時中:把事情想太大了

戶外空曠處,醫師緊戴防護口罩,替民眾問診,隨後移動到50公尺外的篩檢站,進行PCR檢測。

台中工業區員工診所醫師朱益顯說,「昨天的個案數,來診所採核酸的個案數,大概有20幾位,那今天應該會破50位。」紓解急診人潮 2縣市推篩檢、領藥一次到位大人小孩,湧入篩檢,人數逐日攀升,但現在在台中市,想做核酸檢測,不用全擠到醫院,7家診所與市府配合,提供得來速服務,只要快篩陽、或出現症狀,經過評估都能篩,而且還能直接看診加領藥。

疫情升溫,篩檢人潮擠壓急診室醫療量能,各縣市想方設法,彰化縣宣布啟動「金色通道-友善急門診快速通關」,加速分流,給予高風險確診者,一條龍服務。

彰化縣長王惠美說,「在做PCR的過程中,醫生就開始幫他抽血,來看看他適不適合,用抗病毒的藥,或是用冠狀一號,在這過程中,診斷完之後直接開藥。」紓解急診人潮 2縣市推篩檢、領藥一次到位目前彰化醫院,先行開辦,以高風險確診個案,65歲以上、2歲以下,具有重症風險者為主。

而經過現場問診,醫師同樣即時投藥。

衛福部彰化醫院副院長陳殷正說,「比較特別的就是抗病毒的藥物,包括西藥,中藥方面我們也有清冠一號的選擇。」

縣府宣布,12家專責醫院,都將陸續建立金色通道,從篩檢、診療到投藥,通通一次到位,降低確診者與一般病患的不必要接觸,保障就醫權利。

(民視新聞/王云宣、葉晏昇、李文華 台中彰化報導)

更多新聞: 超商、藥局快篩買氣差很大?藥師林士峰1理由駁「只想要便宜的」